close

【TEAMTE】碳焙四季春青茶 (中焙火/中發酵)

 

0425  

 

今天來介紹一下這支茶吧

 

茶葉品種為四季春

四季春茶是台灣種植很廣,產量也很大的茶樹品種,在台灣各地都可以見到其蹤跡,一般四季春茶指的是四季春茶樹製成的烏龍茶。

四季春茶樹相當強勢不易生病,且一年可以採收6~7次,使得農民爭相種植。

四季春茶樹從北部文山區至南部高雄都有種植,因為產量大且售價不高,基本上都是用機器採收,但也有部份高級品是用手採。

近幾年在茶農及業者的改良下茶味已有相當的進步,也有高級的四季春茶品出產且受到不錯的評價,但因種植仍多,四季春茶的售價一般還是不高。市場機制下量多便是價低,再加上許多越南、大陸茶以四季春名義回銷,更使得四季春茶被視為品質較差的茶種。

四季春茶品質口感並不輸其它茶種,它的風味香氣宜人,且茶味有相當高的辨識度,經常喝過一次便能記住它的風味。雖然價格不高,但四季春茶確實是相當實惠的茗茶。

 

  

 

採收方式為機器採收,價格才會這麼實惠

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還是在的

味道部分為甘甜、清淡甜香

一般味道介紹都是請焙茶師傅試喝過後的形容

但口味還是要嘗過才會知道是否喜歡

茶葉口味與山頭說的天花亂墜,價錢貴到心如刀割

但是味道不喜歡就是一種浪費啦

我個人對茶的要求沒那麼高

不用喝到極品、特等獎的茶

依照自己經濟能力去喝喜歡的茶是最適合的

 

 

 

通常飲料店會來大量訂購此款茶

也有些客人會購買回去泡

雖然價錢不貴也不代表不好喝唷

我個人為例的話

在家閒閒就會把這茶葉拿來做冷泡茶

一次做一大桶冷水壺,全家一起享用

就不用在特地跑去外面飲料店買個一杯20~25元

不但方便而且也喝的也安心(通過認證),不用怕喝到國外的劣質茶或是農藥殘留的黑心茶葉

至於加糖部分,個人自從高中畢業後喝茶就沒有再加糖了

不過每個人口味不同,當然也是隨個人喜好添加蜂蜜

也可以買些新鮮水果(檸檬、百香果),自己在家DIY做調茶

不用花太久的時間,除了冷泡茶需要放置4~5小時(通常我都利用睡覺時間)

喝茶就是輕輕鬆鬆享受

當作生活的一部分

 

以下圖片介紹,百分百是我泡出來拍照的

雖然真的很費工

不過我覺得網路上沒辦法讓人試喝到

但至少要看到圖片就大概了解東西好壞

至於味道就只能請您買回去再嘗嘗看

賣茶是種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信任

讓您相信我的茶、相信我的品味是我的責任

雖然茶葉是一分錢一分貨但自己都不能接受的茶拿出來賣,也過不了自己良心這一關

 

 

 

【TEAMTE】碳焙四季春青茶 (中焙火/中發酵)

【TEAMTE】碳焙四季春青茶 (中焙火/中發酵)   

【TEAMTE】碳焙四季春青茶 (中焙火/中發酵)

 


FB.jpg

 

台灣製茶廠股份有限公司
TEAMTE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EAMTE 享好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